close

拿到這本書的時後
狂人質疑: 妳確定妳要讀這一本?
因為狂人堅持  
說我有看過電影  是在好友荷西家看的
還說開演不到十分鐘
我就在人家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

是說  荷西家的沙發真的很好睡
在他家看電影看到睡著也不是第一回
所以應該不是故事的問題
是沙發的問題

而且這本書好多人都推薦給我讀
應該再給它一次機會
kiterunnerreview.jpg  

讀完小說的感覺是
我怎麼可能在看電影的時候睡著
真是不可原諒

中文書名好像叫做"追風箏的孩子"

其實這種情調的小說並非我心頭好
本人年紀大  偏好黑色幽默  和推理
這一本有悲情  和沉重的包袱
並非我鐘意的小說型態
但是閱讀中我卻會與書中人物同悲
因為書中主角的懦弱
親眼看到最好的朋友遭到凌辱
卻躲在角落偷看  
然後為自己沒膽挺身相救而後悔一輩子
又為了掩飾自己的俗辣
反而對朋友百般刁難
以為斷交之後心裡就會平安

讀著讀著就這樣被吸進去
我瞭解他的後悔 
因為讀者會了解(至少我啦)
這種俗辣大家都一樣 

有空沒事者
可以找一本來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