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俗辣
從來就不敢用壓力鍋

約莫是二十幾年前有看過一雙被壓力鍋燙傷的手
從此便對壓力鍋這個東西敬而遠之
燉煮食物
還是依土法慢慢熬煮才是王道唄

因為狂人最近接了一個新CASE
客人到家裡跟狂人討論公事
老婆小孩也一起過來玩耍

客人的老婆說:
男人談公事  那我們就在廚房煮吃的唄!
客人的老婆說:
我來燉祖傳的牛舌  保證美味無敵
客人的老婆說:
妳什麼都不用準備   我全部會帶來搞定
客人的老婆說:
就讓它煮個兩小時  我們去客廳喝茶聊天說八卦 

於是
傳說中的壓力鍋就出現在我家的廚房
老實說  看到這種鍋子心裡還是毛毛滴

一小時之後
廚房飄來陣陣的燉肉香
兩小時之後  客人的老婆說:
牛舌差不多燉好了   來去檢查看看

因為我是俗辣   所以站得遠遠的
不曉得是哪個環節出錯
客人的老婆將壓力鍋洩壓  慢慢打開鍋蓋
一切都很專業又順手
就在她拿叉子往牛舌叉下去的時後
不曉得是哪裡來的壓力
壓力鍋整個大爆炸 

一時之間
大人哀號  小孩狂哭
整個廚房都被牛舌湯給毀了
狂人和客人聽到爆炸聲下樓來勘察災情
客人的老婆手是被燙傷了 (沖 脫 泡 蓋 送) 緊急進行中
小孩是被嚇到了 
一直著啜泣著說: 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非常有演八點檔的潛力)
我較幸運  站得有點遠
但全身還是被噴得肉汁點點
臉上和頭髮都被噴到  但並不是太燙  
0971405648.jpg
客人的老婆帶來的壓力鍋大概長這樣,姑狗來的照片

狂人把婦孺趕去清洗善後
客人的老婆需要冰敷
我需要換衣洗臉
小孩大概需要收驚

此時我親愛的狂人變成一個有肩膀的真男人
他一個人在半小時之內
不但將儲房清理乾淨
整個瓦斯爐和烤箱都變得亮晶晶
最重要的是
那一鍋爆炸過牛舌也沒有浪費
狂人清洗完畢之後就招呼大家坐下來
把這鍋嚇人的爆炸牛舌給吃了

 

這一篇的重點是
朋友啊~
我堅持不用壓力鍋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