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八月十七日, 也就是那個充滿災難的星期四.
住在溫哥華市區的Anne突然打電話來, 口氣十分不滿:「喂! 妳在裝忙喔, 我在MSN上叫了妳半天,幹麻不回應.」
「瞎米?」立刻一個劍步坐回電腦前, 盯著人瑞IBM的螢幕,「沒有哇! 妳沒有呼叫我呀!」我一臉疑惑的說.
「怎麼可能! 妳的狀態是顯示『線上』, 可是叫妳都不理人, 很欠扁哦!」看來Anne真的是很不爽哩.
我無辜地說:「真的沒有哇! 通常有人呼叫的時候, 電腦會發出『等登』的聲音, 然後螢幕下方的工具列會閃動提醒, 用滑鼠點一下, 就會跳出對話方塊, 可是我的電腦一直很安靜呀!」
就這樣, 我跟Anne小姐當場一試再試, 又打電話給Jane小姐(Jane小姐是Anne的妹妹, 跟我住在同一區, 也是送我鐵屁股的那個好心人), 我請Jane也上線並用MSN呼叫我看看….果然, 我的人瑞IBM正式宣告, 『MSN掛點!』
很好, 再次證明我的少根筋,
~ MSN是何時壞掉的哩? 看起來好好的呀!
~ 難怪我覺得最近特別安靜, 都沒人在線上找我打屁.
~ 該不會有很多人用MSN叫我, 我都沒回應, 所以現在都不裡我了?
~ 厚! 一定是最近一直把線拔來拔去, 被搞壞的, 等會兒一定要找腦袋兩光的那一位算帳!
就這樣, 跟Anne小姐證明了我的無辜之後, 掛了電話, 雙眼盯著螢幕, 以沉痛又無奈的心情跟我的人瑞IBM說:「我也很想讓你安樂死呀! 可是你可不可以再撐幾天, 幾天就好……」人瑞IBM很夠義氣的閃動了一下螢幕, 似乎很想告訴我:「我也很想啊, 可是很遺憾的…….」人瑞IBM就像是對著我翻了白眼, 然後就完全無預警地…當機了! 「喂! 不要這樣呀, 我剛才打的文章還沒存檔哩!」晴天霹靂, 欲哭無淚, 眼冒金星, 心灰意冷, 四肢無力, 腦袋空白, 情何以堪, 當場真的有一股衝動, 想把窗戶打開, 然後把這台人瑞IBM給丟出去.
好啦! 這個災難性的星期四才要開始, 認命唄!
(姑且讓我省略這一天的災難, 總而言之, 當天的心情就是糟透了了, 非常希望能夠像電影『第一滴血趴吐』那樣, 拿著火箭筒轟一聲地, 把這個地方夷為平地.)
朋友啊 ~ 現在還是來跟大家報告我的MSN病情和症狀吧.
首先, 就是一切看起來都好好的呀!
當我開機時, 電腦就會連線, MSN會自動啟動, 然後就會跳出狀態方塊, 顯示出誰在『線上』, 誰在『忙碌中』, 誰『出去用餐』, 誰又在『電話中』…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 如果此時有人上線, 螢幕右下方就會有小框框升起, 告訴我『XXX現在上線囉!』有時候, 會有人上線又下線, 上線又下線, 上線又下線, 螢幕右下方的小框框就會一再升起『XXX現在上線囉!』, 感覺就像這個人一直在搶鏡頭似的. 到目前為止, 一切看起來都再健康不過了. MSN一如往常的會提醒我, 『收到5封郵件』之類的, 也會告訴我今日的頭條新聞, 就像是努力工作30年的優秀公務人員一樣, 從來不曾對一成不變的工作而有所抱怨.
誰知道, 原來有人呼叫我的時候, 我的MSN完全沒有反應, 當我想呼叫線上朋友時, 對方也同樣收不到我的呼叫, 如此的症狀究竟持續了多久, 我完全不曉得, 一直到Anne小姐忍受不住, 打電話來質問為止.
因為Anne小姐是住溫哥華, 所以會打電話來問, 我想台北的朋友們大概都已經放棄我了吧! 誰會打電話來問:『你在裝忙喔!』這樣的廢話呢?
總而言之, 親愛的朋友啊 ~ 我是無辜的啦! 我沒有裝忙, 也沒有不理人….
現階段我是無法用MSN打屁聊天了, 有事沒事還是就直接email給我, 或是去布落格上批評一下囉! 事到如今我也不奢望我的人瑞IBM能夠再維持怎樣的功能, 只要它能夠再用力撐個幾天, 我就感到無比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