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亞洲行腳,要感謝的人、事、物實在太多了,頗有繁族不及備載之感嘆矣。

首先感謝山谷裡的媽媽在我出發前就讓我品嚐到好吃的牛軋糖,還有秋月的酸梅。

多謝我在北京生的這一場病,讓我那一長串的『小吃清單』因而腰斬 (應該說頸斬才對,我都還沒開始吃咧!)
但為何要謝這次的生病呢?當然囉,多虧了這場病使我什麼都沒吃到,否則現在的亮格格應該是處在努力減肥的困境當中.....

感謝在北京的三輪車腳伕們,亮格格因為人道立場,堅持不肯搭乘用腳踩的那種三輪車,畢竟兩光和我兩個人加起來實在不輕。雖然在胡同巷弄間經常可以看到那種癡肥的白人家族們,看似心安理得地乘坐這種三輪車。但心軟如亮格格者,如果真的坐上這種人力腳伕的三輪車,絕對有可能會命令兩光先生一起下去幫忙踩




龜毛的亮格格規定兩光先生只能乘坐那種 “用電池“ 的電動三輪車,那種三輪車的腳踏板應該只是裝好看的,實際上是用電瓶在驅動車身,腳伕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後來我們詢問那一位來自北京郊區司馬台的計程車司機才恍然明白,原來電動的三輪車都是違法的....真是讓人錯愕,北京真是一個讓人難以了解的地方啊

另外也順便謝謝那一位
來自北京郊區司馬台的計程車司機,他真的是一個好人,一路陪我們去明十三陵,沿途還一值跟我們介紹他的故鄉~司馬台的長城更加值得一遊,聽得兩光達人心癢癢.....只可惜那天中午他帶我們吃了北京六日以來最貴的一餐,(老實說,味道還不差,只是價錢太誇張)讓我們兩都有點兒被匡的感覺。原本兩光是想要給這司機100元人民幣當小費的,可惜我們身上的現金都貢獻給那一家餐廳,算你命不好唄。
還要謝謝文莉小姐百忙之中還從粉嶺前來九龍與我們相會,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文莉小姐還是一樣的時髦又漂亮。真的,兩光狂人看到文莉小姐之後就問我:『你的同學都那麼正點嗎?』只可惜百忙當中,我們都忘了要拍照留念。(雖然我和兩光狂人然看起來都像難民一樣,拍起照來肯定會很好笑
亮格格很開心這回能在香港與文莉碰面,這麼多年來我們都是靠著其他同學來傳達我們之間的馬路消息,看到你現在氣色很好,身體也不錯,幽默又開朗,我真的放心了不少,期待有一天文莉同學來溫哥華聚聚囉!

不能忘記要謝謝在香港深水埠的那家祖傳好幾代的蛇店,那碗救命之中藥熬的蛇湯,果真具有解毒的功能,亮格格我在嗑了小半盅之後,身上的紅腫在一小時之內就降退了不少,病情果然好轉許多,值得推薦。(怎麼像是在做美鳳有約!)




這就是那傳說中,用中藥熬煮的救命蛇肉湯。

也謝謝在九龍街頭的現榨果汁攤,老闆娘在看到我身上起的疹子之後,立刻就現打了一杯苦瓜加上大黃瓜的原汁給我喝,還說這杯免費,明天再來,我再打一杯給你!當然兩光狂人立刻就另外買了三杯西瓜加鳳梨原汁,以表達我們小小的感謝之意。

大大地感謝在台灣的福晉和格格們
,首先是獸福晉與肥格格餓著肚子去機場接機。兩光跟我很白目的錯過了我們原本的班機,還好長榮香港飛台北一天有很多班,我們改搭一小時之後的另一班飛機,也因此讓獸福晉與肥格格在機場苦等了一個多小時,肥格格舉海報的那雙肉肉的臂膀,一定很酸得發抖唄
又是一陣可惜,那時候有一點小擔心身上的疹子會被拒絕入境,所以遮遮掩掩的出機場,忘記拍下獸福晉與肥格格這具有歷史性的一刻。切~(還要偷偷謝謝獸福晉準備的20萬,這事你我清楚就好,不多費話了。)

感恩桂香師姐、福晉、格格們如此有耐心的陪伴兩光狂人打麻將,以妳們那江湖郎中等級的牌技,要跟兩光這種初級班的慢郎中切磋,真是苦了妳們,有耐心喔!

還有桂香師姐那一桌桌的美味,還得要考量到亮格格生病,一堆有的沒有的都不能吃,卻還都能夠打點出這樣澎湃華麗的大餐。如此的功力已經足以讓狂人傻眼,沒想到桂香師姐還頻頻抓著狂人的手進而念念有詞:『對不起唷!颱風剛過,買不到香菜,歹勢呀....』




看到這樣滿滿的一桌,且餐餐都是如此的陣仗,兩光狂人跟亮格格已經不知該用何種言語才能表達我們心中的感謝了說。

還沒謝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