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投宿的這一家Motel,其實可歸類於『民宿』那一類。
昨晚我們在尋找Motel的時候,驚覺每一家旅店的停車場都停滿了休旅卡車,而每一輛卡車上都停著至少一台雪上摩托車。在這樣大雪紛飛的夜晚,這樣的情景,還真酷得叫人感到有些訝異呢!
早晨10點半以前有 light breakfast 供應,也就是有清淡的自助早餐,像是簡單的玉米片(泡牛奶就是一頓早餐)、吐司麵包、水果、果醬、咖啡和牛奶等等。所謂的 light 就是不會有那種培根啦、起司啦、香腸之類的油吱吱的東西,算是非常有健康概念喔。
旅店的老闆是一個德國人,兒子7歲。一大早兩人就全副武裝(就是穿得像是要參加冬季奧運的選手那樣的架式),忙進忙出的在準備今天的工作。爸爸走到哪,兒子總是像是一個『好幫手』一樣的,緊跟在老爸屁股後面。
老闆娘則是很親切的為我們準備並隨時補充早餐。我們跟老闆娘聊天,順便提到昨晚看到驚人的『雪上摩托車』的大陣仗卡車車隊。
老闆娘說他們從德國來到加拿大,停駐了幾個城市之後,到了這個叫做Revelstoke的小城市的時候,一家三口立刻都感覺到~『就是這裡了』。這個小城市的規模不像一般小鎮那麼小,但又不像一般觀光城市那樣的商業化,這一點我在昨晚就感受到了。所有的雪上運動,例如滑雪、溜冰、雪中健行、高爾夫球、、雪上摩托車…等等的活動,都比一般觀光城市便宜許多,且設備也都具有國際標準,所以許多酷愛雪上運動的『行家』們也都喜歡來這邊度假。注意!是『行家』喔…像我們這種『俗』觀光客是不會知道的,所以當我們提到今天要去 Banff 這個『國際知名』的觀光勝地的時候,還真有一點汗顏哩。
跟老闆娘聊到雪上摩托車的行情,老闆娘立刻二話不說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心中感到很開心,因為很少遇到這樣熱情的德國人!詢問之後得知租
雪上摩托車一天大約要250元,我們的心開始感到的癢癢的,好想要嘗試騎騎看哩!老闆娘說今天和明天都是晴朗有太陽的好天氣,非常適合雪上摩托車活動,因為不但可以看到大自然的風景,更有機會看到許多野生動物在山林中漫步。哇!我真好期待喔,很想去把冬眠的灰熊給吵醒…
回到旅店房間打包準備check out的時候,我們商量之後決定,今天還是開車去Banff,等到回程的時候再回到這邊去騎那夢寐以求的雪上摩托車。
Check out之後,我們就開著小白在這個小城觀光。這個叫做Revelstoke的小城還真的很不錯(除了昨晚光顧的那一家中國餐廳之外),小城被鐵路貫穿而切割成為上城以及下城。在百年前曾經有許許多多的的廣東人來這當鐵路工人,也因此才會有這廣東餐廳吧!我想這是鐵路工人的第三代在這邊經營,所以逐漸就失去了中國菜的風味。
就在我們從上城要朝著下城的市中心開去時,火車來了,恐怖的事情也發生了。
當時是下坡,開車的朋友想要拍下在下城入口的兩個黑熊雕像,於是小白在下坡結冰的路上打滑、失控,眼看就要撞上火車之際,開車的朋友來個
180度大轉彎,小白整個車頭完全撞進路邊的雪堆當中,車子也因為這樣的撞擊才停了下來。
事發突然,我…好像連要尖叫都忘記了。偏偏加拿大的火車是出名的長又長,隨便一個貨運列車就有200多節車廂,車速又慢,在這樣的平交道等上10幾分鐘是很平常的事情。我們只好很尷尬的坐在車頭已經完全被雪掩埋的小白裡面,等待平交道的柵欄抬起來,才能移動車子。這時我的心臟大概已經快要跳出來了,偏偏這時熱心的市民也停車要幫助我們,讓我覺得好尷尬、好丟臉!
好不容易火車終於通過了平交道,我們慢慢的倒車,把小白從雪堆中解救出來。跟好心幫忙的市民道謝之後,立刻檢查我心愛的小白有無大礙。真是奇蹟呀!小白的車頭竟然連一個刮痕都沒有哩,實在是難以相信在這樣巨大的撞擊之下,小白的車頭竟還是然完美無暇,我以為安全氣囊會彈跳出來說…感謝讚美主,我們人車都平安。冷靜了一點之後,立刻開罵:「喂!你不要老是一邊開車一邊攝影好不好,很危險咧!」
「誰叫你都不拍!」朋友闖禍還給我嗆聲。
「就跟你說我不喜歡拍照了呀!何況你的相機、攝影機都超複雜,阿里不達的功能一大堆,誰會操作!」
「所以我只好一邊開車一邊攝影呀!」
就這樣吵了兩句之後,我們又繼續瘋狂的旅程,這個瘋子、狂人、神經病還是一樣,老是一邊開車一邊攝影,完全沒有在這一次的意外當中學到教訓。
結束了Revelstoke的市區參觀,我們便往國際知名的 Banff 國家公園前進,之前二福晉曾經email 給我的那美麗到不行的『班芙國家公園』就是指這裡啦!這個地方我13年前就來過,真的是美麗得像是仙境一般。但上回我是在初秋時節來的,並非像現在這樣的嚴寒酷冷,但一路上的風景秋天完全不同,真是讓人讚嘆,完全不同的另一番風味。不用說,昨天我決定要在白天趕路的決定,是百分之兩百的正確決定。

一路上都是這樣美麗到不行的山景。(當然,這一張也是一邊開車,一邊拍照~阻止不了呀!)
我們於下午五點整抵達 Banff 市,天已經暗了下來,而我真是興奮到了一個極點。因為13年前我來到這兒的時候就被這個小城給迷住了,當時許願一定還要再回來,沒想到今天這願望實現了。
當晚我們在Banff 市shopping,參觀Banff 市聞名全世界的 ~ Banff Springs Hotel。真是名不虛傳呀!整個Hotel也超過了100多年的歷史,外形絕對不輸英國女皇住的皇宮,美國歷任的總統都來這邊住過,世界各國的元首也都喜歡來此度假,連瑪麗蓮夢露也來這兒打過高爾夫。我們在這個皇宮內肆無忌憚的四處參觀,城堡的每一處都仔細研究,真的是頂級的七星級呢!果然不虛此行。
晚上我們去山上泡溫泉,這個溫泉也是很有名的Banff upper hot springs。這個溫泉也是很不錯啦!營業到晚上11點,一個人7塊半,戶外水溫維持在40度左右,泡起來很舒服。比較起來我當然還是喜歡前天那『洞穴裡的溫泉』,那真是太酷了。
Banff 這邊的溫泉就是一個戶外的游泳池造型,救生員坐在一個大玻璃櫃裡面,感覺很像台灣的檳榔西施的攤位。因為此時的戶外氣溫已經降到零下20度左右,而救生員又不能跟我們一樣一直泡在暖烘烘溫泉裡。為了不讓救生員也變成一條冰柱,於是就有了那個大玻璃櫃的存在。
我們泡在戶外的溫泉裡,天空又開始飄散著小雪。兩個旅行狂人在一邊泡溫泉的同時,一邊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 我們決定今天晚上要睡在車上,這樣就能省下Hotel的花費,因為雪上摩托車的租金蠻貴的。
泡完了溫泉我們就開著小白,開始物色今天晚上的睡覺地點,最後我們決定在 Banff Springs Hotel 後方的一個散步步道旁。因為在零下20度的氣溫之下睡在車裡,這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我完全沒有把握能夠撐到天亮。所以我想說停在離Hotel 近一點的地方,晚上如果撐不下去,還可以溜進 Hotel 取暖。當然如果半夜想要上廁所,這七星級的飯店就在前方,不用擔心要在戶外解決,以免凍傷大嬸這個陳年的老屁股。
地點搞定了之後,將小白的後座攤平,旅行狂人就開始展示他的各式裝備: 冬季睡袋兩個,可以在零下20度睡覺而不會感到寒冷的睡袋喔!枕頭、海綿墊子、手電筒、小瓦斯爐(可以泡茶用)、礦泉水、小鋼鍋和鋼杯,還真是一應俱全哩。
一切就緒之後,兩個變態的旅行狂人忍不住開始對小白讚嘆起來 ~
「小白Motel看起來好舒適喔!空間超大,兩個人躺平在睡袋裡都還有空間移動呢!」
「最了不起的是,副駕駛的座位竟然也可以往前倒平,就算你身高190也可以伸直雙腿咧。」
「就是啊!屋頂還挑高,就算半夜要坐起來也不需要彎腰駝背。你看,可以在這裡玩牌哩!」
「簡直就是五星級嘛!有了小白,根本就不需花大錢去買那種笨重的RV休旅車了。」
就在我們一直不停的對小白發出滿意的讚美聲中,我的『在小白裡過夜』之初體驗也開始了。
不幸的是~大嬸我…失眠了。並不是因為天氣太冷,也不是因為空間不夠,而是因為這…床板太硬了!薄薄的海綿墊子,完全無法滿足大嬸我這早已習慣彈簧床的老骨頭,總是感覺到我的背就這樣緊貼在硬梆梆的板子上面,無論我怎樣努力數綿羊,就是睡不著。更殘忍的是,旁邊的睡袋不時傳來安穩的鼾聲,就算把這個人丟到仙人掌叢林裡,他也能夠睡得很香甜。一時之間真是忌妒到不行,伸長了腳用力給他.踹.下.去.,只聽到鼾聲停了兩秒,然後又繼續發出沉穩的頻率。
就這樣我撐到了凌晨快要5點才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下,在這樣睡眠不足的狀態之下,當然變態狂人又得要繼續邊當駕駛邊攝影了。
七點多就有一些要去山上滑雪的車子開始停在小白附近,於是我們也就起床去七星級的 hotel 梳洗一番,旅行狂人又再次把小白『歐漏』個不停,完全不理會我一直抱怨說床板太硬,還有打呼嚕太大聲的問題,連我在半夜踹他一腳都完全不知道。
另一個驚人的發現是~放在車上的四瓶礦泉水,全都結冰了…

>> 變態的行為尚未結束,敬請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