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是說好今天要去騎雪上摩托車的嗎?睡在小白上面不就是為了把錢省下來去騎雪上摩托車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竟然都把這件事情忘記了。由於冬天的白天很短,我們都很想在白天有限的時間裡多玩多看,於是早早就出發往國家公園前進。本來我是計畫直接去玩雪鞋(strap on snowshoes),途中會經過舉世聞名的Lake Louise (路意思湖),但這地方我們以前都已經來過,且觀光氣氛太濃重,我們決定不去那裡,直接前往可以玩雪鞋的地方。
不料…
就在快要經過 Lake Louise 的時候,大嬸我突然很想大便。而小白的水箱也因為結冰而完全不能發揮作用,因為沿途的公路都有灑融雪鹽,所以只要前方有車,小白的擋風玻璃就會被噴的一片模糊。糟糕的是水箱結冰了,不能用雨刷清洗擋風玻璃,此時開車的能見度很低,非常的危險。剛好這時候我又很想上廁所,於是我們只好彎去 Lake Louise 上廁所,順便買一罐抗結冰的溶劑加入水箱中,並在加油站把小白的玻璃都清洗乾淨。(連加油站的水也都結冰了,我們還跟人家借水桶,去廁所裡提水來洗玻璃哩!)
就這樣白白的在 Lake Louise 浪費了將近兩個鐘頭,大嬸我有一點小懊惱…
繼續往國家公園前進,由於水箱還是不能發揮作用,所以我們只能很小心的慢慢開,冬天的白天真的很短,這樣慢吞吞的真是折磨人呀!
但是開得慢也是有好處的,我們在一個小湖的附近發現了一大群的 Elks(中文好像叫做角鹿),哇哈哈…真的好多喔!這種場景我以為只有在非洲才看得到咧…這一大群的Elks可能是正遷徙到湖邊的樹林,至少有200隻以上。其中大多數是沒有鹿角的母鹿,有長著大大的鹿角的公鹿則四散著像是在保護這個族群。其中有一隻鹿角出奇壯大的Elk,我們都一致認為牠一定是這個族群的領導者,因為牠的眼神特別的銳利,長相特別莊嚴,無時無刻都很有警覺性的觀察著四週是否有危險,而我們躲在一旁靜靜的觀察著祂們,心中竟然會有很深很深的感動。(這一段是用攝影機拍的,暫時無法貼上來給大家欣賞。) 這個偉大壯觀的畫面,大嬸我將其排列在『洞穴裡的溫泉』之後,是這一次變態之旅的第二讚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後,赫然發現樹上有一個人,把我嚇了一大跳。這個人好像是那種『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記者,他竟然爬到樹上,用遠鏡頭巧妙的拍攝Elks的臉部特寫,果然是有專業的水準。我們心照不宣的微笑打個招呼之後,就很安靜地離開了這一群Elks。
看到了這一大群的Elks,大嬸我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但是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都想要在天黑之前好好的體驗 snowshoes。

我們到了一個叫做Lake Peyto的地方,換上雪鞋,開始了大嬸我的第一次『雪鞋初體驗』。此時氣溫大約零下14度。

看起來有太陽,其實是冷到了一個使人成為變態狂的臨界點。
我們在白茫茫的一片白雪中,一度還走錯了路,這下可好,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回到車上才行,在這樣的冰天雪地裡迷路了可一點兒也不好玩。
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傳說中的 Lake Peyto,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候,真的是美呆了。這些照片根本無法呈現在現場所感受的萬分之一。

夕陽在遠處的山頂自然形成一個『心型』,好奇妙呀!
太陽就快下山了,可開始起風了,這個變態的旅行狂人竟然『堅持』一定要在這冰天雪地的地方喝一杯茶才肯走,於是他開始慢條斯理的準備小瓦斯爐、鋼鍋、茶包和巧克力。大嬸我的心理早就已經七上八下了,我心想等一下天黑了我們怎麼找得道路回去咧!
果然天慢慢暗了下來,風也越來越大,隨身的溫度計顯示現在氣溫已降到零下26度了。

無論如何艱辛,還是得走呀!誰叫這位大嬸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要來這趟終極嚴寒的變態之旅呢。
還好我們還是順著腳印,平安的找到了小白,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因為白天小白的水箱出了狀況,所以我們今天的變態旅程只有這樣,不如晚上還是去 Lake Louise 晃一晃,因為昨晚我都沒睡,所以有一點累了,所以今晚我們還是回到Banff 市區,去找一家便宜的旅店唄!

Lake Louise 已經完全結冰,這是在湖上用冰塊建成的一個城堡,四周還有很像是高中生模樣的人在溜著冰刀,年輕真好呀。
13年前我來到這兒時,就是住在這個湖邊的城堡酒店,今天舊地重遊怎麼感覺不太一樣,一問之下原來是幾年前曾經發生過火災,現在整個飯店都重新裝修過,也擴建了,難怪我總覺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晚上回到Banff 市區,因為我堅持一定要買到吹氣床墊,不然我無法再睡車上。旅行狂人很無奈的找了一家比較『便宜』的旅店。
他媽的,200塊錢一個晚上,好貴!果然是國際觀光景點的價碼。
既然決定在 Banff 市多停留一晚,同時也等待那抗結冰溶劑在小白的水箱中發生作用,我們晚上當然又再一次的去 Banff Upper Hot Springs 泡溫泉。
溫泉這種東西呀! 無論泡過多少次都不會膩的…

>>還有兩天,再忍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