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白的水箱結冰,使我們不得不在Banff 市多停留一天,白白多花了200元的住宿費,都怪大嬸我的一把老骨頭,無法睡在硬梆梆的車上。
我們再度攤開地圖,嗯!開去Jasper大約四個鐘頭,如果時間足夠我們可以再去Edmonton,再多一日我們就可以開到西北地區的白馬市(white hourse),然後就接近北極圈了哩!哇…如果真的這樣,我一定要頒個金牌給小白,真是可歌可泣哩。
一早我們就往Jasper方向前進,這一條路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冰源( ice field), 沿途的美景更是正點到沒有任何言語能夠形容。

美麗的山,晴朗的天空,氣溫卻只有零下15度。小白的水箱工作了大約10分鐘,就又再次結凍了。

看到了嗎?真的有人在攀登冰山哩!一直只聽過攀岩,還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攀冰』,變態指數比我們更勝一籌,甘拜下風。

這幾個攀冰的瘋子是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大學生,我們在山下遇到了一個遲到的同伴,他的同學們已經陸續攀上冰山了。他們應該就是學校裡的那種攀岩社團之類的,可能是學長們規定在畢業之前一定要完成這個壯舉,否則不能畢業。
年輕真好呀~這又是大嬸我的感慨。但就算是回到這個年齡,老娘我還是不敢玩這個的啦!
我們一路開開停停,有好幾處的冰河都很壯觀。終於我們到達了冰源,變態旅行狂人的神經病又發作了,他竟然要在冰源上穿雪鞋健行。
「你知道這邊的風有多大嗎?」站在車外面,風一吹我連站都站不住。

被雪和大風覆蓋的冰源,冰河就從山頂上一路蔓延下來,十分壯觀。但是…真的好冷…風好大,大嬸實在是頂不住。

大風一吹,即使坐在車裡都會感到小白被風吹得震動了起來哩!可見風有多大,那個變態的瘋子真的去健行了,大嬸我坐在車裡等。雖然說不是很瘦的那一種歐巴桑,但老娘還是擔心會被風吹走。(小白看起來真的好髒喔!真是辛苦了。)
經歷了四個多鐘頭的邊走邊玩,我們終於抵達了Jasper,就在我們快要開到Jasper市區的時候,變態旅行狂人突然興奮的大叫~「有冬天開放的營地耶!」
原本我們打算繼續開往Edmonton,進而開到北極圈的計畫,也因此而停頓了。
因為這終極嚴寒無限變態的旅行正要進入真正的高峰期~我們決定要再雪中露營。
老實說我這位大嬸還蠻期待的哩!雪中露營,聽起來好酷喔,大嬸唯一的要求就是去Jasper買一個吹氣床墊,雖然雪地看起來很柔軟,可是我還是怕會再次失眠。
於是我們就在天黑之前開進了Jasper,逛了好幾家運動用品店,終於花了45元買了一個充氣床墊。然後我們在 Jasper 吃了一頓這幾天以來最豐盛的一餐,餐後又在Jasper市區閒逛。
自從我們進入的這國家公園之後,所有的飯店、餐廳、甚至運動用品店的牆上,無一幸免的都會掛著一些大行動物的標本,就是獵人把那種把麋鹿或是其他獵獲的戰利品的頭切下來做成標本,掛在牆上的那種。老實說我很不能適應這種雄糾糾的的室內裝潢,我總覺得不論我走到哪裡,我的頭上總會有一些不知名的動物一齊瞪大了眼睛盯著我,讓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晚上我們去超市買了露營用的營火,事實上那營地也有免費的柴薪可以拿,只是我們怕被雪覆蓋了那麼久的柴可能會很難點著,所以還是買了一些。
準備就緒,我們就開始紮營,旅行狂人還的準備了冬天用的帳棚,他先在營地裡很順利地把營火點著,大嬸我當然就依著營火取暖囉!變態旅行狂人很努力的把帳棚搭起來,還很無聊的叫我在一旁幫他計時,真是搞不懂這些神經病的心態,就算一分鐘就把帳棚搭好又怎樣,有人會發獎金給你嗎?唉!我這個膚淺又庸俗的大嬸真的是很難理解這些旅行狂人的變態心理。
總而言之,大嬸我的『雪地露營』之初體驗就要開始囉!
新買的吹氣床墊果然好用,我在床墊下面又加墊了兩件羽戎的外套,床墊上安置了我的冬季睡袋,這樣一來帳棚內就顯得無比舒適了。
帳棚搭好之後,我們就開始在營地裡探險,跟蹤動物的雪地足跡走,還一邊猜想這是什麼動物的足跡,結果什麼動物也沒看見。
動物們也都是很聰明的,知道人類無聊又變態,所以就在你升起營火的同時,牠們就紛紛走避了。
這一晚,大嬸我的『雪地露營』之初體驗很棒喔!老娘睡得很好,這一次的雪地露營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哩!

>>就快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