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訂婚宴是在唱國歌之前大約兩星期的事情了,亮格格實在應該檢討,因為實在是懶得拍照,所以每一次發生有趣的事情,我都沒能及時捕捉住最精彩的畫面。
數位相機這的東東,亮格格我還在習慣當中。就算是現在連手機都有拍照功能,可是我就是非常不喜歡使用,老娘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想怎樣,只有在寫部落格的時候才會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拍下最經典的部份呢!
話說我們的那一位庫德族的朋友突然又從多倫多飛來,此行的目的是要參加他們族人的一個訂婚宴會,所以問我們要不要去參加。
回想到上回那個下雪的晚上,在那語言不通的庫德族之夜當中,認識了那幾位純樸又幽默的庫德族人,覺得這個族群的人民都蠻可愛的,心想再一次去見見世面也好。
於是兩光先生和亮格格就在完全不了解庫德族人的習俗與文化的情況之下,買了一籃玫瑰花就去參加了。
庫德族人租了一個學校的室內體育館,和咱們中國人一樣,說是晚上七點開始的晚宴,我們七點半到場,現場還是空蕩蕩,大家都姍姍來遲。
亮格格首先就被會場的『簡單』給鎮住了。
長方形的體育館當中,長的那兩面就用一張一張的長桌子排列而成,鋪上非常『純樸』的桌巾,寬的那一面只擺一張長桌,當然就是新郎和新娘的大位了。
照片上擺放有鮮花的就是新郎新娘桌。另外就是一台電子琴,一位男士不斷演奏著庫德族的傳統音樂。
我們隨便找了位置坐下來,立刻拍下這一張特寫︰
這一盤水果和後面那一盤餅乾可是今天晚上唯一的招待,有小黃瓜,杏桃和水蜜桃三樣。
因為參加這樣的訂婚宴是不需要包禮金的,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買一束花就來了,所以我們應該要體諒新人沒有很充裕的金錢來招待大家。
只是讓亮格格感到新奇的是,小黃瓜被這樣大辣辣的擺上桌當水果,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呢。(果然有見到世面)
等了許久,人終於多了起來,我們的那位從多倫多來的朋友,把他兒子的照片印在兩件T恤上面,四處獻寶,使得場面很熱鬧。
後來庫德族的導演朋友也終於來了,當然我還是會場中唯一的一個中國人,也因為如此,亮格格變得害羞起來,很多照片都不敢拍.........
訂婚宴開始之前,新郎跟新娘的朋友們突然覺得會場空蕩蕩,於是就拿了一個大垃圾桶把來賓送來的花都插在垃圾桶中,亮格格正在偷笑,慶幸自己買的是小花籃,沒有遭遇到入住垃圾桶的命運。
後來他們又突然覺得新郎跟新娘的背景太單調,於是竟然又從垃圾桶裡面拿出一朵一朵的花,用膠帶一枝一枝的黏在新人主桌背面的牆上,很像國中在做壁報的感覺,當場又讓我傻眼。
有沒有看到垃圾桶以及桌上殘存的花朵?
接下來精彩的就開始了,庫德族人沒有介紹新郎新娘的那一套,反正會來的人的是新人的朋友,所以不用請他們罰站,也沒有長輩訓話。
會場中間靜悄悄的出現三個黑衣黑褲的男人,手拿長巾,動作神祕的舞動了起來,慢慢地、慢慢地,越動越精彩,他們的表情也從神祕慢慢的轉變成熱情洋溢。
原來這就傳說中庫德族的傳統舞蹈,其中那個光頭應該算是領頭的,他跳得真是好極了,總能夠震住大家的目光。
庫得族的舞蹈就從這三個黑衣人開始,領頭的人手持長巾在帶領,然後現場的來賓們隨時可以加入舞蹈的隊伍,隨著音樂越來越高昂,這個隊伍的陣容也就越來越龐大,幾乎所有在場的年輕男女都上場了。
而且就像在台灣的原住民ㄧ樣,這樣的舞步好像天生就會的,沒有一個人會跳錯,領頭的人一個帶領的動作,後頭的人就全體一起換腳然後歡呼!
這就是那領頭的光頭黑衣男,跳得很有味道,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感。
這是我們那位庫得族的導演朋友。
跳到天荒地老,他們真的就這樣跳了一個晚上!沒有其他的餘興節目,就是這樣一直跳一直跳,跳累的人可以坐下休息,反正又會有別人補上......
嘿!照片不小心拍到那位白髮的中年男人,聽說他是庫得族的傳奇歌手,在現場他並沒有表演,可是全場的男男女女都對他敬重有加,大家都去跟他拍照還要求簽名。
這個訂婚宴真的是很熱鬧,可是亮格格這唯一的中國人,也是唯一不會跳庫得族傳統舞蹈的怪咖,終於忍不住想要落跑了。
很遺憾的是:亮格格忘記去拍新郎跟新娘的照片,還有庫得族的女子所穿的傳統服飾,顏色俗艷又金光閃閃,沒有拍到他們真的是讓我後悔的要死,因為庫得婦女的傳統服飾真的很特別,很想跟大家分享。
還有看到這些女人帶的手飾,我個人也覺得很別緻,很漂亮喔!
其設計就是金或銀的戒指帶在食指或是無名指上,然後有一條同材質得鏈子一同連到手鏈上,所以你的手背上就會有一條或兩條金鍊將戒指與手環連成一氣,很漂亮。
這個別緻的手飾亮格格好喜歡,可惜我不曉得在害羞什麼,不敢跟他們交談,(因為老娘不會講庫德語,就以為人家也不會講英文)所以沒有拍到半張照片,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