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的爹娘和妹妹、妹夫硬坳了好久,想要亮格格做中國菜給他們開開眼界,換換口味。
亮格格一直不肯獻醜,不是對於自己的手藝沒有信心,而是狂人的廚房實在是很不適合做菜......

ㄟ....那位才從義大利度完蜜月,新婚的黑閃閃貴婦人,妳十二月來溫哥華時就會知道我在說啥,毫宅沒有影子,廢墟的確是有一座。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狂人竟然嫌老娘每天掛在網上的時間太長,於是規定我一星期只能貼一篇東西。

開玩笑,老娘又不是在坐牢,連上網都要被碎碎唸,真是一個不爽.......

於是卯起來故意一連幾天都不碰電腦,然後眼神無時無刻的流露出一股殺氣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狂人的妹妹生了一個女兒,現在八個月大,正是可愛又好玩得時候。

狂人超級喜歡這個小貝比,每一次都搶著抱她,親她,跟她玩,還有一次甚至把肉肉的小腳ㄚ整隻塞到嘴裡。

小貝比現在很會認人,尤其是對於狂人的娘,也就是小貝比的外婆,更是黏得不得了。

現在只要外婆在旁邊,小貝比就不讓狂人抱。每一次狂人硬把她抱過來,小貝比就哀號,雙手身向外婆.....

不只是狂人喔,就連她自己的親娘(也就是狂人的妹妹)想要抱一抱都不行,就是一定要外婆。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所謂秋高氣爽的季節,也就是讓人昏昏欲睡的好時節,尤其是那雨水打在屋簷上的回聲,讓人覺得好好睡喔!

亮格格最近都是處於這種半昏迷的狀態,尤其是最近也沒啥有趣的事情發生,連黑閃閃小姐都跑去義大利度蜜月了,所以這陣子時時刻刻都像是在夢遊一樣,過著像是遊魂般的生活,好像在飄一樣。

什麼! 你不信,亮格格證明給你看: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晚害我失眠,因為和某某某在MSN上傾吐垃圾,為另一個某某某的分手而感到無能為力,不曉得該如何幫助陷入黑暗期的某某某從黑暗期走出來.........
今天讀到這一篇,特別轉載如下,希望努力表現出很堅強的某某某能夠真正走出來,俗話說:『戀愛要火熱,分手要乾脆』;李宗盛不也說過:『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你若勇敢愛了,就要勇敢分』。加油!加油!加油!

~有捨才會有得~


轉載自微風論壇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溫哥華的一年十二個月當中,亮格格最討厭的就是現在,十月中開始到十一月底。
雖然說秋天溫哥華的美景是沒得挑的,楓紅遍野,落葉四處,色彩繽紛,景致燦爛。
而且大家都這麼說: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天是採南瓜嗑火雞的季節,可是對於身為正統中國人的亮格格來說,秋天.....咦!秋天不也是處決人犯的季節嗎?(歹勢,亮格格三不五十就會醬子花轟一下.....)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星期帶小朋友出門放風的時候,在學校附近發現了兩棵很大的栗子樹。
因為是秋天,松鼠們忙近忙出的,努力將掉落在地上的栗子撿拾、收藏,以渡寒冬....
亮格格也跟著松鼠們忙碌了起來,在落葉堆裡尋找著掉落的栗子,想帶回教室放在科學桌上讓學生們觀察。

晚上回家發現口袋裡竟然還有幾粒被我遺忘的栗子,拿給狂人看,他說這栗子可食,而且超市賣得非常貴。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狂人向來不愛吃兩隻腳的禽類,但俗話說:「來到京城,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全聚德真遺憾。」

就在我們倆迷失於王府井大街,沒有勇氣在任何一家看起來都髒髒的小店面坐下時,突然被那那金光強強滾的北京全聚德烤鴨之王府井總店的招牌給懾住。

沒錯,這是我們抵達北京的第一晚......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亮格格竟然跟這一條簋街生悶氣。

話說老娘抵達北京第二天就開始破病,原本此行該要大開殺戒,大吃特吃的夢想便就破滅殆盡。
光是醬子就算了,亮格格要求的不多,不能吃,總能夠用鼻子聞、用眼睛看、用手去感覺、用心去體會唄!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抵達北京的第一晚,雖然疲憊,但狂人和我還是在前半夜就直奔有名的王府井大街夜市,朝拜去也。
王府井大街是真的不錯逛,傳統夜市裡有真人站在二樓的陽台上,全副武裝的唱京戲,頗有北京味兒。
夜市的建築也保有古早味,店面和大牌檔都很有歷史古城的風範。

騎樓下的店面熱鬧非凡,猛一看價格還真是便宜到一個驚人的地步,但我們都還來不及了解店裡賣些什麼吃的,就被那些站在門口拉客的小弟們給嚇得退避三舍矣。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江湖上傳說墾丁有三寶:『綠豆蒜、港口茶還有烤小鳥。』
又聽說正港墾丁有三寶:『鮪魚、洋蔥還有豬腳。』
賣水果的說墾丁有三寶:『蓮霧、椰子還有釋迦。』
遊客說墾丁真正的三寶:『陽光、空氣還有海浪。』
男生說墾丁的確有三寶:『賽車、潛水和比基尼妹。』
女生說墾丁必定有三寶:『民宿,肌肉男和夾腳拖。』
聽來聽去好像過新年的數來寶,亮格格更是覺得墾丁好像到處都是寶,無論去幾次都像是在尋寶。

照片是晚上的墾丁大街,暑假已經結束,還是可以看見不少人穿著夾腳拖鞋在街上悠閒的晃蕩。
這就是墾丁,會讓人自然而然的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地方。
這回到墾丁還是感覺非常正點,每一次來都好想在墾丁多待上幾天!
因為生病,所以傳說中的墾丁三寶
:『綠豆蒜、港口茶還有烤小鳥』這回亮格格一樣也沒有嘗試。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狂人的旅行怪癖之一就是~絕對不肯事先預定。

不能早先定好旅館,因為狂人隨時會改變旅行路線,如果先訂好了,就一定要依照預計的行程來走,有被綁死死的感覺,失去了旅行自由自在的豪邁。

去年有好幾次我們都找不到地方住宿,因為假期關係全都客滿,於是我們就很隨性的找營地露營,再不然就是睡在車上。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們在北京的胡同裡騎著協力車閒晃,兩光狂人對於北京的胡同可真是情有獨鍾哩!
這就是所謂的『文化震撼』吧。
很多照片都是騎在協力車上邊騎邊拍的,所以不是失焦就是模糊。
蹲在胡同裡的北京同胞們也對於我們騎的協力車感到十分新鮮,常常在我們慢速騎過的同時,便可以聽到他們在品頭論足、對於這輛不尋常的自行車發表著意見。
當然這些狂人是聽不懂的。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沒錯,這一篇就是被黑閃閃小姐戳破的陰謀,我們的亞洲行腳.......



這是九月六日於溫哥華機場出發到北京時的腳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好不容易終於從北京一路謝到香港,再來到台灣,還沒好多有謝完呢!

如果有不小心漏網的遺珠,請原諒亮格格我年紀不小了,再過幾年也就跟阿格西一樣,填寫年齡要從3字頭改成4字頭了說,真的好嚇倫

不得不感謝的是那慷慨的肥格格以及那值得歐漏的愛車老白。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