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親愛的鐵屁股, 一定要給它好好的介紹一下.
最近晚餐後,我總會跟我親愛的鐵屁股一起去湖邊晃悠個把鐘頭.
現在是六月,溫哥華要到晚上9點半之後,天才開始黑;
到了七月八月,太陽先生要到晚上10點半以後才能打卡下班呢!
所以啦, 只要不下雨, 我和鐵屁股總有個把鐘頭的相處時間.
今天湖邊有劇組在拍戲喔! 不曉得是在拍電影,還是電視影集,陣仗蠻大的哩.
這個城市的人民好像早已習慣於三不五時就會有劇組冒出來阻街拍戲,
所以每個在湖邊的人都和往常一樣, 悠哉的釣他們的魚, 溜他們的狗,
我和鐵屁股經過的時候, 心想這如果是在台灣或是中國, 大概早就被團團包圍了吧!
雖然我心中有點兒小好奇, 但想說還是不要打擾人家工作唄, 於是就跟鐵屁股一起往公園方向前進.

言歸正傳唄,這位鐵屁股呀…
就是老娘我的腳踏車,有人稱它為單車,或者是自行車,又或者是孔明車,再或者是兩輪車.
總而言之,親愛的鐵屁股將會是我今年夏天的親蜜伙伴喔!
話說我親愛的鐵屁股, 是我的好朋友玲君小姐送給我的, 但因為前兩年我過著水深火熱的閉關生活, 所以鐵屁股也就一直被我鎖在倉庫裡, 直到兩週前才猛然想起來, 花了20元給腳踏車店做了檢查. 嘿! 除了右手把手的橡膠部份有些破損, 其他部位都還很勇哩! 從腳踏車店回家的路上, 心中還真有點兒小興奮哩! 藍綠色的車身, 六段變速喔! 嗯….實在帥到不行. (說明一下:那天我是開著我的小白去腳踏車店把鐵屁股帶回家的, 還沒有正式駕馭它.)
然後咧, 第二天一大早, 我便帶著無比勇猛的決心, 打算要騎著鐵屁股去上班.
我工作的學校是在山上, 哇咧! 這一段慘痛的教訓我就不多描述了, 也不願意去回憶好嗎.
總之就是有大約三分之一的路程, 都是用推的啦! 一路都是上坡, 管它幾段變速, 我就是騎不上去呀!
到了學校, 氣喘還給它小發作了一下, 還好我的氣喘藥有放在學校, 不用叫救護車.
下班呢? 比早上還恐怖啊! 一路上崎嶇不平, 凹凸顛簸的下坡路, 顛得我五臟六腑都移了位, 把老娘我嚇得半死.
本來以為第二天肯定會眼神渙散, 腰痠背痛, 四肢無力, 武功全廢, 全身筋骨都要重新排列. 沒想到早晨睜開雙眼, 發現一切都還好嘛! 連腳都不覺得痠呢! 不料, 猛一翻身, 我的天啊! 我的屁股….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真的不是言語能夠形容的. 我的骨盆簡直就像是硬生生的被撐開一樣, 痛得我連哀嚎的力氣都沒有, 現在才明白何謂欲哭無淚啊! 努力從床上爬起來的同時, 心中不停OS著一堆圈圈叉叉的, 哪有那麼硬的坐墊啊! 一點都沒有考慮到人體工學喔! 痛死我了!
休養幾天之後, 其實還是有一點點痛啦! 但我帶著必死的決心, 再次牽著它出門, 誓言一定要跟它拼個輸贏. 我可是真的抱持著會被鍛鍊成鐵屁股的心情呢! 老娘我一生的清譽, 怎可毀在一台腳踏車上.
當然, 去學校的那條路是肯定不會再去騎的啦, 我可不想找死!
於是, 我每天晚餐後就會到湖邊和公園去晃悠個把鐘頭, 幾天下來, 情況很不錯喔!
現在我已經知道, 那天下班因為都是下坡的路況, 我自己又太緊張, 雙手緊握著把手, 臀部緊緊的貼著坐墊, 在一路凹凸不平, 顛簸崎嶇的下坡路, 被震得沒完沒了, 所以第二天我的屁股才會那麼痛.
現在的我呀! 嘿嘿… 和我親愛的鐵屁股配合得可好的呢! 無論是怎樣的路況, 我都可以輕盈瀟洒, 並且以優美的弧度, 展現出我和鐵屁股之間十足的默契, 就算遇到凹洞或是窟窿, 我也能夠巧妙的用雙腳在踏板上使力, 撐起臀部, 優雅的變換屁股和坐墊間的角度和距離, 決不讓我的屁股受到二度震傷,我的臀部是安產型, 掛保證的, 一定要好好保護才行.
事情就是這樣啦! 寫得有點兒落落長, 反正就是這樣, 我還是把我的腳踏車取名為”鐵屁股”, 用以記念我那幾日痛不欲生的慘烈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