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開始, 我便要離開目前已經工作了兩年半的學校, 轉到另一個規模較小的學校去工作了.
也因此, 最近對於我的學生們, 總是充滿著離情依依的感傷. 我真的好捨不得這些孩子啊!
我並沒有讓小朋友們知道我要離開了, 所以幾乎每天都偷偷找機會抱抱他們, 很想努力記住每一張可愛的小臉, 常常會需要很煽情的躲到角落去平復自己的情緒, 才能夠繼續上課.

午休時間跟Miyuki聊到最近的心情, (Miyuki是我的同事, 日本人, 英文講得好極了.)
Miyuki的一席話, 對我來說真的是當頭棒喝呀! 果真是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震憾呢.
(以下的對話是以英語進行, 為了方便大家, 所以我還是用中文表達.)
Miyuki跟我說---「妳不要難過, 也不要捨不得妳的學生, 我跟你保證, 不到一學期, 他們就把你忘了,」
---「怎麼會, 我對他們那麼好, 他們也都很喜歡我呀!」 我小聲對Miyuki抗議著.
--- 「好, 那你告訴我, 你小學一年級的老師叫什麼名字? 你記得你的幼稚園老師是誰嗎?」Miyuki還是一派優雅的邊吃三明治邊回應. ---「跟你說, 早點看開吧.」她還真是一副老鳥的樣子哩!
果然, 我真的被問傻了--- 「嗯…不記得了.」,約莫過了一分三十秒,我心虛的回答.
---「所以囉, 你怎能期待學生會記得你呢?」
我思考著Miyuki充滿智慧和禪理的言論, 看著她緩緩的翹起小指頭, 喝著的綠茶, 優雅的啃完他的三名治.
終於我做出了結論:原來沒良心是天生的.
好, 還有半個月的時間, 我決定開開心心的做完這最後的半個月, 不再自怨自艾, 自尋煩惱了.
我自己知道自己是個好老師就夠了, 記不記得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下班前特地跑去跟Miyuki說 --- 「我想了一下午, 還真的想不起來我幼稚園老師的名字哩!」
---「你還真的在想呀?」Miyuki笑著很燦爛的回答我.
--- 「其實小朋友們在這個年齡, 有太多事情要記住, 要學習, 所以不記得我們是正常的, 應該的啦!」我很得意的跟她說 --- 「嗯, 我想開了, 謝謝你啦!」
說完我便踏著輕快的腳步, 邁向我的小白, 下班回家嚕.

朋友啊~ 如果你記得你小學一年級,或是幼稚園老師的名字, 一定要告訴我喔! 我會用力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