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以來,每天都在跟兩光狂人吵來吵去,很多時候都氣到不行,很希望自己有特異功能,能夠在不爽的時候就把兩光狂人變成一隻蒼蠅,然後用無敵蒼蠅拍用力給他“趴滋“一聲,GAME OVER!
好在亮格格在這期間讀到了一本好書,才不至於被那兩光狂人氣到爆血管。
書名: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
作者:梁玉芳
出版:天下文化
羅慧夫醫師在台醫療傳道四十年,十七年在馬偕醫院,二十三年長庚醫院對台灣醫界影響鉅大:醫療品質的提升,醫務管理的設立,醫護教育的推廣以及醫病關係的建立。
因為愛與信仰,精通唇顎裂手術的「補臉天使」羅慧夫,巧手修補病人的外表,巧心醫治殘缺的心靈,他帶來平安的慰藉,重建因缺陷而喪失的信心。而作為一個上帝派來的醫生,他更努力彌補台灣醫療體系殘缺的一角。
羅慧夫出生於美國,愛荷華大學醫學院畢業後,為了「疼上帝、疼病人」,四十年的醫療宣教士歲月,他走出基督醫院體系獨特的行醫宣教模式,從馬偕到長庚,為台灣全人醫療發展奠定制度,留下許多「第一」的創舉:成立全台第一個「生命線」自殺防治中心,第一個加護病房、灼燙傷病房等。
羅慧夫說:「改變一個孩子的容顏,修補的不只是那個缺口,還有他們整個生命,讓他們對自己有信心、對社會有感恩,長大後會是個更懂愛的人,把愛再傳下去。」
「我是上帝之子(a child of God)。我知道我是誰,我知道上帝愛我。我知道我從哪裡來,以後要往哪兒去。我的信仰給我力量,讓我勇於向前,把心中的夢想付諸實現,因為我總知道,祂,看顧著我。」
「人生總要有點挑戰,如果你總是挑簡單的、輕鬆的,重複別人老早就開創的路子,輕易就打發過去,那人生有什麼意思?對我來說──挑戰、挑戰,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找出自己不知道的自己。我努力、我嘗試,我樂在其中。」

對於亮格格來說,羅慧夫醫生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了人。
一個只會講台語的阿兜仔,常常一激動就滿臉漲紅,總是會跟唇顎裂的小女孩說:「免驚,阿伯一定會幫你作真水真水的面」。
羅慧夫的人生觀,家庭觀其實都很單純,就是一個農場小孩的純樸以及對上帝的信靠。
讀這本書享受的地方,除了對於羅醫生對台灣的貢獻感到欽佩之外,還有羅慧夫的憋腳台語總會讓人發笑,以及他對於太太露西的那種純誠的愛,都很讓人感動。
還有,另一個驚訝的發現就是:原來王永慶也是信耶穌的哩!我以前都不曉得說。
亮格格強力推薦:五顆星加上兩個大拇指的書,一定要“買“來看喔!因為…….
★ 羅慧夫醫師將個人版稅全數捐給「顱顏基金會」
讀好書又可以做好事,一兼二顧,這樣好康的歹幾,千萬不要錯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福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